首页    丨    本院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广灵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广灵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灵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广灵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持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校园欺凌,加强诉源治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7月10日,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和广灵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专项活动,走进广灵县第一小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伊始,王校长代表学校对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和县烟草局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守法明礼,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文明学生,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新副检察长结合近期发生的某市三名未成年人侮辱另一名未成年人事件、某市6名未成年人抢劫烟酒店致店主死亡等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自我保护、预防欺凌等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 未检主任马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与学生进行法律知识互动,促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法律的威严和触犯法律的后果,推动学生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烟草专卖局王局长以互动方式向同学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并重点介绍了电子烟是什么”“电子烟安全吗电子烟危害有多大。台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原来造型卡通、果味口感的非法电子烟竟藏有巨大安全隐患。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并对发放的宣传册同步跟进阐释,多形式全角度的让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人心,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无处遁形。

此次联合开展法治宣讲,旨在预防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和校园欺凌的发生,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吸烟的危害,规范未成年人行为,鼓励师生揭发检举校园周边售卖香烟行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助力社会综合治理。下一步,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学校的合作,织密织牢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为建设法治、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重点新闻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法律法规
案件信息
公益诉讼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广灵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广灵县广泰东街  电话:0352—88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