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献良言,议发展,护家园人大代表共商公益诉讼发展良策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11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苑在雨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业贵、廉海义、李兴平、亢继军,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莅临县检察院视察调研,为公益诉讼工作建言献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学军,常务副检察长韩文江,民事行政检察部以及综合保障部等干警参加了调研座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雷学军检察长用生动形象的PPT,向人大代表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广灵县院的不懈努力。县检察院以“公益”为己任,主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201771日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至今,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78件,目前已关停大气污染企业5家,锅炉改造6家,恢复植被8亩,清理河道垃圾100余吨,清理固体垃圾10余吨,收回人防易地建设费167万元,督促相关行政单位对4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以及100多家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专项整顿,公益诉讼工作初显成效。

      人大代表听取了雷学军检察长的工作汇报,观看了PPT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以及案例展示,与会代表同县检察院干警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问答交流,并对公益诉讼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思想认识到位,作风务实高效,工作成效明显,积极守护广灵“绿水青山”,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护国有财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中的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努力践行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苑在雨表示,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广灵特色的公益诉讼之路,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得力,为全县绿色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检察保障第一,班子团结有力、工作开展有序、公益成果初显,今后要更加坚定信心、不畏艰难,守护好广灵百姓的公共利益;第二,公益诉讼是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任务艰巨、情况复杂、要求严格,要敢于担当勇于亮剑,努力增强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和震慑力;第三,要依法履职、服务群众、彰显正义,整合多方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公益诉讼工作在广灵全面开展。

座谈会收到了各位代表的真知灼见,这将为广灵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带来无尽的智慧和不竭的动力。

作为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公益诉讼任重而道远,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用“检察蓝”深情守护“生态绿”,努力走好检察事业新征程!

重点新闻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法律法规
案件信息
公益诉讼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广灵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广灵县广泰东街  电话:0352—88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