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九一八!一个让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九一八!一个让中华儿女刻骨铭心的日子!九一八!烙在中华民族心灵上的一道伤痕!九一八!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历史的硝烟已然散去,但永不消失的却是后人对千秋往事的缅怀。九一八!每年的这一天,在中国大地上的声声警报是一种警示,中国人勿忘国殇、奋发图强;也是一种宣示,和平来之不易、悲剧不可重演;更是一种昭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

     

    山河破碎,人间惨剧!我们纪念历史,因为我们珍爱和平;我们憎恶战争,因为我们热爱生命。安不忘危,治不忘乱,我们从历史中获得新知,这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

 

 

   

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在队伍建设中,注重激发检察干警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院党组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专题片《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和纪录片《二十二》,通过一段段历史资料的呈现,一幅幅残垣断壁、国弱被辱的真实历史还原,再现了那段中国人民的苦难岁月,激发干警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献身检察事业的决心和志愿。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催我们前行。我们以史为鉴、自强不息,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是我们珍爱和平的共同心声,我们依旧需要努力、再努力,不仅仅只是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

   勿忘国殇,吾辈自强!捍卫民族尊严,不让山河寸土,唯有中华复兴强大,民众团结一心,才能高举正义旗帜,粉碎一切来犯! 

九一八!九一八! 

让我们向抗日英雄先烈,致敬! 

让我们向历经磨难的中国人民,致敬! 

让我们向砥砺前行的中国,致敬! 

 

重点新闻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法律法规
案件信息
公益诉讼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广灵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广灵县广泰东街  电话:0352—88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