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两身制服,一种情怀 致敬检察蓝中的橄榄绿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这样一群人,曾经,他们是身着军装的军人,坚强、刚毅,将青春奉献给国防事业;如今,他们是检察干警,将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到检察工作中,成为维护公平正义的“铁血”战士,追寻着为公平正义而战的光荣与梦想。

    在广灵县人民检察院,有一抹跳动的橄榄绿,他们曾经在边疆、海防、高原、哨所,保卫着共和国的安宁,峥嵘岁月、金戈铁马,万里疆场曾是他们挥洒青春的地方,如今制服加身、检徽铮铮,他们在检察战线上以实际行动为检徽增光,为军旗添彩,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人生。
 

    广灵县人民检察院现有复转军人5人,他们分别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检察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检察蓝携手橄榄绿,成为广灵检察事业发展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8月1日,党组书记、检察长雷学军在我院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庆祝“八一”复转军人座谈会,雷检向我院的复转军人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广灵检察事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与会的复转军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回忆峥嵘岁月,凝聚奋斗热情。雷学军检察长鼓励他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优良传统,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为广灵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八一”建军节之际,让我们走近他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铿锵誓言:  

   王兴龙1979年11月参军入伍,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2月调入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在部队期间,荣获三等功2次,团嘉奖3次。现任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八一宣言:“从前我们是军人,守卫着国家和人民的安全;现在我们是检察人,守卫着法律和正义的底线。岗位变了,改变不了的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  

   丁力1986年12月参军,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山西大学法律专业毕业,1990年8月进入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为综合保障部档案员。  

   八一宣言:“无论是橄榄绿,还是检察蓝,我对祖国的忠诚,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永不改变。”  

  

   八一宣言:“曾经,身着军装,保家卫国,我为自己是一名军人而感到光荣;如今,换上蓝色检察制服,满怀赤诚之心,我更为自己成为一名检察人而感到骄傲!”  

   苟兴昌1987年12月参军入伍,大专学历,山西大学法律专业毕业,1992年1月进入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  

   八一宣言:“从军营到检察院,是战场的转换;从军人到检察人,是人生的转折。环境变了,角色变了,但始终不变的是我对生活的热爱之心和对工作的执着之心。” 

 

  古向阳,1993年12月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荣获三等功、优秀士兵、团嘉奖。2009年7月来到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为我院精准扶贫帮扶村南村镇林关东庄村驻村工作队队员。      

   八一宣言:“岗位虽然变换,但不变的是军人的铮铮铁骨,不变的是军人的沸腾热血,我会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身制服,一片丹心,戎装换检装,初心永不变,从橄榄绿到检察蓝,彰善砭恶有担当,昂扬斗志有所为。

   时光荏苒,春秋更换,一样的“八一”,别样的情怀!值此“八?一”建军节91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向转战检察事业的复转军人,致敬!  

陶占斌1987年12月参军入伍,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进入广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为民事行政检察部科员,我院精准扶贫帮扶村南村镇林关东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重点新闻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法律法规
案件信息
公益诉讼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广灵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广灵县广泰东街  电话:0352—88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