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动态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不忘初心右玉之行,探寻右玉精神之源——广灵检察全体干警赴右玉学习右玉精神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广灵检察院全体干警赴右玉学习右玉精神,此次活动是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实践,也是我院迎“七一”活动的重要内容。

全体干警先后参观了右玉干部学院、南山森林公园、右玉精神展览馆等地,还实地参观了右玉的生态建设,详细了解右玉县的人文历史及历届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右玉人民发扬“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实干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矢志不移,绿化家园,将昔日的“不毛之地”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塞上绿洲”的先进事迹。

当汽车穿梭在南山森林公园中,满山遍野绿树郁郁葱葱,大家心中的敬畏之情悠然而生。南山蓝天碧海中,四棵紧紧环抱的大树雕塑巍峨高耸。大家站在绿化丰碑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聆听右玉绿化功臣的感人事迹,了解历届县委领导班子造林绿化的工作业绩,深刻感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内涵真谛。

 在右玉展精神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右玉植树造林的奋斗史。在右玉人民战天斗地的历史图片前,在写满艰辛的简陋农具前,在干部群众挥锹扬锄的模拟场景前,大家不时驻足、仔细端详,一路走一路深入思考,感悟“镢头加窝头”、“苦干加实干”的奋斗精神,体会要想富、多栽树的生动实践,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右玉之行,让大家亲身感受了右玉人民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更加深刻的领会了“右玉精神”的核心理念和深刻内涵,激发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这种永不停歇的坚持和坚守精神,尊重科学,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生态文明意识根植在大家心中,要把右玉之行中的收获化为继续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高度统一于践行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砥砺前行,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

重点新闻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法律法规
案件信息
公益诉讼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广灵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广灵县广泰东街  电话:0352—8822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